首页>>企业主页

企业主页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国有企业电力业500人以上浏览量:2384
北京市西城区广宁伯街9号

公司简介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中外合资企业,是大唐集团的旗舰企业,拥有全世界最大的火力发电企业-托克托发电公司。公司成立于1994年,总部设在北京,是第一家同时在香港、伦敦、上海三地上市的中国企业。

大唐国际是中国最大的独立发电公司之一,公司主要在役及在建资产分布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主要经营以火力发电为主的发电业务,同时涉及煤炭、交通、循环经济、新能源等领域,已由单一的发电公司发展为综合能源公司。大唐国际管理企业140余家,员工总数33000余人。大唐国际坚持风光并重、海陆并重,加快提升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比重,大力发展新能源项目。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资产总额约为人民币2,813.00亿元,装机容量约65,655.63兆瓦。

公司拥有全世界最大的火力发电厂——托克托发电公司,直接向京津唐电网送电,总装机达672万千瓦;拥有大唐集团旗下最大的燃机企业——北京高井热电厂,总装机138万千瓦。公司旗下有12家发电企业分布在北京周边,发电能力达北京市高峰用电负荷的77%,担负着首都供电供热、保碧水蓝天的政治责任。

未来,公司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积极履行“国家战略的实施者、行业发展的领先者、清洁能源的提供者、公司价值的创造者和公共利益的维护者”的企业使命,始终秉持互利共赢的宗旨,全面加强和各利益相关方的服务与合作,乘着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浩荡东风,和衷共济、共同奋斗,一同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