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主页

企业主页

中信天津金融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国有企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500人以上浏览量:3959
天津市和平区大沽北路2号环球金融中心

公司简介

一、中信外包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中信外包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外包集团”)是一 家以金融服务外包及金融科技为主营业务的全国性集团企业,业务范 围包括: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的全流程的现金管理服务(包括武装 押运、现金清分、金库管理、ATM 运营等);为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及 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提供的全流程档案信息管理服务(包括档案寄存、 数字化处理、数据存储和灾备等);以及为社会各界提供的跨区域安 保物流服务(包括高价值物流、贵金属存储及交割、涉案物品监管等)。 

    截至 2020 年末,通过并购、合资或自设等方式,中信外包集团 已在全国范围内拥有了近五十家分、子公司,在职员工近三,共 计运营运钞车逾三千辆,服务银行网点逾两万个,存储各类档案数百 万箱,年处理各类数据信息数十亿笔。在武装守押、现金管理等一些 专业细分市场中,中信外包的运营规模、服务范围、业务复合度等已 在国内乃至整个亚洲均占据了领先地位,是中国保安协会武装守护押 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 

    在今后的三至五年内,中信外包集团将进一步通过并购整合和开 拓创新的方式,不断引入和推出新的服务外包业务模式,不断扩展和 开发更广阔的地区和行业市场,不断提升经营规模、运营效率和科技 应用水平,致力于发展成为具有长期生命力和专业化竞争优势的行业主导、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综合外包服务企业集团。 

二、中信天津金融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中信天津金融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金融科技”)是中信外包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中信外包集团旗下发展智慧文档及 数字化管理、全面现金管理解决方案、金融科技应用与增值服务等新 型业务的专业化投资和运营平台,目前已在全国各地设有十余家分、子公司。 

    该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多项行业领先的知识产权和 专业资质,包括:国家档案局“档案寄存与数字化加工定点生产企业”、 国家保密局“国家秘密载体印制资质”等,具备了承接国家绝密级、 机密级、保密级文件数字化处理业务的资格。此外,在国家档案局和 中信集团的共同指导下,该公司还作为行业龙头企业承担了国家级行 业标准《档案管理服务外包工作规范》、《档案数字化服务外包工作规 范》的具体起草编制工作。 今后中信金融科技将继续通过产学研合作及自主研发等多种方 式,不断引入和开发创新型服务外包业务模式,进一步完善包含软硬 件系统、专业运营和知识管理等业务模块的金融科技服务产品及解决 方案,积极配合行业主管机构制订、实施和示范行业标准,成为国内乃至国际服务外包与金融科技行业中的专业化标杆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