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招聘信息

3000-4500元

实习生(需求计划方向)

禧天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量:145

  • 工作地域:天津市
  • 职位类别:其他专业技术人员
  • 学历要求:本科
  • 招聘人数:1人
专业要求:
物流管理、工业工程等相关专业
职位描述:

一、库存管控:

1、对所负责渠道、办事处定期进行库存周转分析,对异常库存及时提出优化建议并跟踪结果,达成公司要求的库存周转目标;

2、对积压品进行跟踪处理,结合办事处的预测需求、日常的临时需求,向办事处推荐消化积压库存,每月分摊积压品处理任务,进行重点跟踪,确保达成公司要求的积压品占比目标;

3、对于长期无法消化的积压品,督促和跟踪办事处及时退回工厂,提升呆滞库存的有效转化,确保达成公司要求的积压品占比目标

4、每日发布库存信息,关注库存数据并信息共享,提升对库存信息的关注度,加快库存周转,达成公司要求的库存周转目标。

二、需求接收及评审:

1、接收预测并通过对各渠道、办事处销售数据及库存数据进行分析评审,对于异常需求提出调整建议,保证预测提报准确性;

2、梳理每周的排产单品,根据需求、月均销量、同模具不同编码产品的备货等因素,综合考虑排产明细和数量,控制呆滞库存的形成。

根据每周的排产交付时间,每周五准时回复办事处交期;跟踪办事处采购申请下达,同时根据采购申请需求及发货工厂,转成采购订单,保证转单的时效要求。

3、处理办事处临时订单需求,通过对现有库存、办事处占用库存进行协调,满足临时需求;

4、检查系统未满足订单需求,对需求单品进行库存协调或调货,保证订单被及时满足。

三、入库及发货跟踪:

1、每天根据《订单剩余》及《交期》报表,对发货异常数据进行分析,沟通与跟踪办事处发货进度,保证库存高效利用;

2、供应环节出现交付异常,及时向办事处反馈,沟通异常处理结果并跟踪处理进度,满足客户的需求。

四、其他:

1、根据部门的经营情况,每日、每周、每月提供数据分析报表,对异常数据进行分析及优化调整,保证业务的良性推进;

2、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投递简历